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慵懶的Salta,用相片寫日記《下》

Purmamarca是座被七彩群山抱著的可愛小村莊,荒山中點綴色彩,在這裡我見到成群的鸚鵡飛舞

一餐,吃了羊駝肉排佐蜂蜜醬。僅向喜歡可愛的「草泥馬」的朋友致歉...恩~肉有點硬XD

Purmamarca後山的墓,這裡的居民或許從出生、成長、衰老、死亡,都在這小小的土地上發生,他們怎能接受這一切,值得深思

Purmamarca往Humahuaca的路,陽光下的山,參雜著白雲下的影,那種感覺如同接近天際,離大氣層很近

Humahuaca村落中的老婦,在這安地斯山脈中,多是印加帝國後裔的族

Humahuaca的夜,靜靜地躺在阿根廷的西北再西北部,這裡已經相當接近玻利維亞了

廢棄的鐵道,旁的仙人掌已高,據說它們是一兩百歲的人瑞,見證這興盛衰敗

這簡單的墓園,如同靈骨塔,將遺骸放入,加以水泥封存,最老的一格已是一百多年前逝世的前者

叢山峻嶺中的一片綠地和一棟房子,讓人想到倚天屠龍記中,張無忌掉入的山谷,或許該下車找找失落的九陽神功秘笈

安地斯的荒涼,襯托這片原的無限生機

蜿蜒的山路,往深山中的村落Iruya進發,四周是無盡的石礫滄桑

高山上的羊群,慢條斯理地擋道,公車司機似乎了解牠們是山的主,也停下車讓牠們通行<在我眼裡,牠們看起來都很好吃>

人們在這險峻高山中的河谷旁,開鑿出這麼一個原始純樸的村Iruya,夾在山河之間,是人類的韌性

往高處爬,向下望的村落,更可見人們依賴自然而生存,是渺小但不屈的

在這麼高海拔的地方踢足球,這群年輕人都不會缺氧嗎XD

Iruya的星空,沒有一絲光害,南半球的星量驚人,滿天閃耀

Buenos dias,我的晚餐們

公車上的女學生們彷彿沒見過外國人般,通通圍到我旁邊猛盯。我有些不自在,只好拿出相機反擊,他們卻不害羞地擺起姿勢,天真的小朋友們〈阿根廷的學生制服都是實驗衣的白袍,從小學中學都是如此,特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