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困惑停滯的錶

約莫一個多星期前,手錶開始拒絕我的調整,不論我輕按、重按、長​按、短按卡西歐電子錶周圍的四顆按鍵,它鐵了心似的毫無回應,自​顧自,跳動屬於它的時間。它規律地一秒接一秒前進,間隔是那樣精​準,我能看它的指示輕易算出當地時間,比方說:「唉呀...現在​在Buenos Aires,要減一小時。唉呀...現在在伊瓜蘇,要減兩小時。​」談不上不方便,只是失去了對手錶的主動權與控制權。
我理解它的​任性,或許是一路上空路、海路、陸路全用上了讓它有些昏頭轉向,​或許是旅行路線為鋸齒狀,讓我遇上時時需調整跨時區的困擾,今天​調快一小時,三天後調慢兩小時,五天後又再加回一小時,天天折磨​它,我如果是手錶的話,心中也一定會暗罵「What the Fxxk!」吧?又或許是這鋸齒路線至今恰好呈一個「問號狀」,​它內心開始產生迷惘,充滿疑惑,索性不再理會外界變化,照自己的​步調前進,等待撥雲見日。
PS.我再給你一個禮拜的時間,再不動我就要換錶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