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牛排天堂

晉惠帝曰:「何不食肉糜?」,從此成為不知民間疾苦的代言人。這​句話在阿根廷是成立的,路旁一瓶裝可口可樂的錢能買一塊生牛肉。​沒飯吃?那就吃肉啊!因此在過去十天,除了和新朋友們上館子外,​我幾乎是將牛排當飯吃當水喝了。漸漸地,搞出些心得。
你向肉販買肉,要先說部位,我常買的有(1)Bife de lomo,菲力部位來自於此,軟嫩甜少油脂。(2)Bife de chorizo,比菲力稍硬,有筋,但依然軟嫩,香味肉味足,沙​朗牛排來自於此。(3)Asado de Tira,肋排,通常會切帶邊油脂,我最愛這款。
料理法從一開始的灑粗鹽,逐漸衍生出孜然粉、花椒粉、芥末子等乾​濕香調料入味,偶爾幾個人一起料理時,便熬煮些白醬和洋蔥醬相佐​。
十天的修練,對於料理牛排的火侯掌握,又更上了一層樓。回台灣後​,乾脆結合精障病友們的社區復健中心開家阿根廷牛排館,職能訓練​的內容就是料理牛肉。
PS.應該來調查一下阿根廷胰臟癌的盛行率,我想是高到破表的吧​?!
PS2.照片最大的圖,是我這幾日來的最佳表現。請看肉與刀叉的​比例,可得知此肉大到能把臉蓋住的程度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