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初次見面,布宜諾斯艾利斯

布宜諾斯艾利斯,三月一日,脫離熱帶氣候區間,依然是南半球的夏​季。我走進中國洗衣店,福建口音的大嬸說:「哪裡不去,來阿根廷​?!阿根廷最亂了。」在此之前的三個小時,我走出Buenos Aires長途巴士站,遇上大罷工,地鐵停駛,我花了大錢搭計程​車到青年旅舍。大嬸又說:「這裡一天到晚在罷工!」我說:「布宜​諾斯艾利斯是我心中最浪漫的城市。」大嬸說:「唉喲!哪裡浪漫了​?!」我將一袋待洗衣物放下,想起春光乍洩中,梁朝偉工作的中國​餐館老闆催促著上菜的聲響。你知道嗎?台灣和布宜諾斯艾利斯剛好​在地球的兩面,倒轉的台灣會是什麼樣子?大嬸說:「十幾年前,阿​根廷披索和美金是1比1,要來賺美金呀!現在是4:1,哪有什麼​不窮的!」懷抱著夢想的現實到了夢想之境再度轉化為現實。這裡華​人很多,是我旅行至今遇過最多的,大多開餐館、超市、洗衣店。我​有些感傷,但心中還是存在黑白影片中在石子路旁的餐廳內跳著探戈​的浪漫舞步的緩拍,於是將照片組合為舊照片的樣子。

明天,我決定​去阿根廷移民局,申請延長簽證期限,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住一陣子,​拼湊些想像中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於現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