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慵懶的Salta,用相片寫日記《上》

那天,我離開了Buenos Aires,前往阿根廷西北高原。
這週,有些疲憊,然西北高原的蒼涼和美不勝收的景,依舊
令我在慵懶中能如流水般地品味這高山上的大漠。

決定,這週,用相片寫日記。〈點擊圖案,可得大圖哦XD〉

二十二小時的折騰,然這巴士距離,我已司空見慣

Salta街上的不知名教堂

「A」在西文中有「To」的意思,這張西北高原的簡圖,似乎有條通往台灣的秘徑

Purmamarca後方,由不同礦物質沉澱營造出的七彩山脈

這七彩山脈,在陽光照耀下,各顯光彩

美景前,喝著阿根廷的國民飲料--Mate茶,連革命英雄「切‧格瓦拉」也愛喝XD,他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一書中最常出現的飲料。

直上雲霄四千米的高原,蜿蜒的安地斯山脈

產生高原反應的我,難受中依然不忘請旁人記下我痛苦的表情

四千一百米,比之玉山巔峰還高的頂,辛苦做著小買賣的婆

這高原,常會讓你忘記你身在數千米高的絕頂

因這片荒漠常在三千米高原上無限延伸

雙腳浸泡在鹽原上的飽和食鹽水中,腳上有傷口的朋友必遭「在傷口上灑鹽」的痛楚〈還好我沒有〉

承受不住激烈扭轉山麓的貨車,終於如毛毛蟲般地在轉彎處翻覆

大山擋住太平洋的豐沛水氣,僅存仙人掌在此茁壯,不屈而不撓

《待續》

2 則留言:

  1. 一條通往台灣的祕徑,是你的相機,你的眼和你的心。期待更多的照片和文字。
    另外(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有電影版。
    有一幕我很受感動
    切,游過湍急的河流,和麻瘋病人站在一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啦...我會繼續記錄這一切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