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圓夢--Galapagos Islands 海


明明人在哥倫比亞卻一直寫加拉巴哥群島的事,像在寫回憶錄的感覺,會打
壞享受哥倫比亞的時光,因此雖然加拉巴哥群島是如此豐富的自然寶庫,卻
不宜再寫下去了。


今天寫的,是海。群島由海圍繞,這片大海極靠近赤道,錯綜複雜匯聚多道
洋流,因此海流十分強勁,對下海的人是一大挑戰,然也孕育出極為活躍的
海底世界,是世界上排名前三名的潛點。有位朋友傳訊息告訴我,他一位朋
友幾年前到加拉巴哥旅遊,溺水而亡,實在是令人遺憾的事,但群島的安全
設施確實極度貧乏。比方我,總是僅僅穿著潛水衣就跟著其他人一起跳入海
中,沒有救生衣,沒有專業救生員。現在想想,在其中的幾片波濤洶湧的深
海處,確實是危險的,出意外便只能自求多福,幸好我平安無事。

我曾在巴里島潛過水,巴里島的海是美的,但在加拉巴哥更勝一籌,在某些
點你只要把頭探進水中,繽紛的海底世界就跳進你的視野當中。無數的熱帶
魚繞著你游水,偶爾點綴鯊魚等掠食者或是海獅、企鵝或海龜等偽魚類。其
中,最令人心醉的便是數以千計的沙丁魚群游在你的身邊,陽光打在沙丁魚
身反射的透亮,那真是有如幻境,當然頭頂會有些俯衝下來捕魚的鳥攪局啦
。另外,巨型的魟魚在早晨如一塊不明扁平物跳躍海上以及在海中如同展翅
飛翔的姿態,也令人終身難忘。

最可惜的是,忘了買水底相機,因此這一片美麗的海域只能存放在腦海中,
還好船上貼心的準備了許多圖譜,你能在離開海時馬上翻閱對照,因此我記
了看過的一些魚的名字,如果想回味的時候,google圖片就成了。
如下:
Tiger snake eel
Bullseye Puffer
Galapagos grunt
Reef cornefish
Manta ray
Marbled ray
Eagle ray
Moorish idol
Mexican hogfish
Razor surgeonfish
Bumphead parrotfish
Orangeside triggerfish
Giant hawkfish
Chocolate chip star
Pencil sea urchin
Green Sea urchin
Panamic fanged blenny
Goldrim Surgeofish

加拉巴哥,處處生機。

四隻可愛的海豚不停在前引導我們的船



陪伴我六天六夜的船

在船頭,不停引導我們的四隻可愛的海豚優遊自在的影片


與海龜一起棲息的加拉巴哥鯊魚寶寶

唯有在海灘上擱淺的死亡鯨魚遺骸,我才能捕捉牠的動態

0 意見:

張貼留言